征文通知

CNAIS 2022会议改期至2022年12月2日至4日举办,征文投稿截止延长至9月30日

日期:2022-04-08    作者:CNAIS2022组织委员会   编辑:袁浩禹   点击:

CNAIS 2022会议改期至2022122日至4日举办

征文投稿截止延长至930



鉴于当前上海市新冠疫情状况及相关防控政策要求,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第十届全国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CNAIS 2022改期至2022122-4日举办,承办单位和会议举办地点不变。同时,CNAIS 2022学术年会继续接受投稿,征文投稿截止日期延长至2022930

 

CNAIS2022组织委员会

2022730








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2022学术年会

CNAIS 2022

“数智化新跃迁时代的信息系统创新与管理”

中国•上海•202212月2-4

 


CNAIS 2022 征文通知

(投稿截止延期至9月30日)

 

  21世纪20年代以来,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持续产生革命性应用、智能算法不断出现显著性进阶的背景下,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数字经济、数据要素与治理等战略举措的推动下,我国信息系统领域面临一系列新的发展机遇和深刻挑战,相关研究与实践正在全面进入从“数据化”到“数智化”的新跃迁。


  为了紧紧把握新形势带来的机遇,迎接种种新挑战,汇集和展示信息系统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我国信息系统研究与实践的交流和学科发展,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将于2022年12月2-4日在上海市举办第十届全国大会暨2022学术年会(CNAIS 2022,会议将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承办,主题为“数智化新跃迁时代的信息系统创新与管理”。


  大会将邀请多位国内外知名学者及业界人士到会做主题报告,并以分会场报告形式为与会者提供交流良机。邀请的嘉宾包括国际有影响力的著名学者、政府相关部门领导、业界专家、重要学术机构负责人等。


 会议日程将包括青年学者/博士生论坛(会前会)、主旨演讲、长论文汇报以及短论文海报展示。此次会议将设多个专题(track),涵盖了目前信息系统领域众多热门研究主题。其中,会议还将邀请国内外相关学术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跟与会学者就论文的选题、评审和发表等进行面对面交流;此外,会议评选的优秀论文将会向国内外期刊推荐;与此同时,会议期间将提供各高校人才招聘专场,有需求的高校可设展台与感兴趣应聘者接洽。


  • 论文投稿语言:中文、英文皆可

  •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6月30日延长至2022年9月30日

  • 投稿录用通知日期2022年8月21日延长至2022年10月31日

  • 投稿格式中文模板(见附件1)、英文模板(见附件2);论文投稿请注明专题序号专题名称

  • 投稿长度:建议按照中英文/模板不超过12页,分论坛232425的期刊专刊征稿请直接联系召集人确认

  • 投稿地址https://easychair.org/conferences/?conf=cnais2022

 *本次会议投稿论文仅供会议交流,不作正式出版,会议评选的优秀论文将会向国内外期刊推荐。

 


征文范围

CNAIS 现面向全国信息系统领域研究者及海外学者征集研究论文,大会拟围绕25个专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议题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       数智管理与人工智能

2.       人机人智交互设计

3.       人工智能与用户行为

4.       社会化媒体与智能商务

5.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与智能社会治理

6.       数据驱动管理决策

7.       企业风险预警的数智化方法与应用

8.       数智赋能的信息管理与分析

9.       数智赋能的用户行为分析与服务

10.    算法行为与管理

11.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心理健康

12.    数智化社会治理与可持续发展

13.    数据要素的流通规律与管理技术

14.    数字化平台管理

15.    数字经济与可持续发展

16.    智能媒体与信息传播

17.    公共危机管理与智慧决策

18.    智慧医疗与智慧养老

19.    金融科技赋能信用风险监管创新

20.    数字化治理与政策智能

21.    神经科学驱动的管理研究

22.    面向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研究方法应用与实践

23.    《Data Intelligence》杂志专栏论坛:数智化时代的管理信息系统研究

24.    《管理科学》杂志专栏论坛:中国情境的管理信息系统理论探索

25. 《管理学报》杂志专栏论坛:信息系统驱动的交叉科学研究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CNAIS)

承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

支持单位:国际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信息系统与数字化创新分会、教育部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虚拟教研室(上海外国语大学牵头)

大会主席:徐心(清华大学)、潘煜(上海外国语大学)

程序委员会主席:王刊良(中国人民大学)、马宝君(上海外国语大学)

组织委员会主席:郭迅华(清华大学)、宋艳(上海外国语大学)

组织委员会副主席:金佳、邓莎莎、张明月(上海外国语大学)

组委会联系人:袁慧(上海外国语大学cnais2022_shanghai@163.com

秘书处联系人:姚雨希(清华大学cnais@thuse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