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Q专栏
MISQ专栏
  • 2024-0326
      引言说起慈善活动,我们都会想起希望工程的“大眼睛”女孩。一图胜千言,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也牵动着亿万人的心,很多人因此为希望工程献了爱心。如今在线众筹平台的迅速发展不断传递着爱的接…
  • 2024-0301
      引言:本文作者通过重新审视一个IS领域关于基础设施颇有影响力的“关系”观点被严重忽视的部分,即“基础设施成为一个人的家”,将重点从过去的技术与实践的关系转向人与基础设施之间的关系上,对这种观点做出了另…
  • 2024-0222
      作为开放式创新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创意竞赛是企业获取外部创新的重要形式。一个有趣的问题是:创意竞赛中,先验创意如何影响后续创意的质量?例如,若你正在参与企业发布的一个卡通汽车玩具设计任务,当你看到其…
  • 2024-0222
      在新媒体时代,普通用户也可以在网上发布新闻故事,但这些新闻是未经官方媒体筛选认证的,为大众识别新闻的真实性增加了难度。面对社交媒体平台中虚假新闻泛滥的现实情况,各大平台推出了相应机制来应对这一问题,…
  • 2024-0116
      01 背景介绍该研究的背景是微金融机构(Microfinance Institutions,MFIs)面临的挑战,以及众筹平台(Crowdfunding)的兴起带来的影响。微金融机构是为贫困人群提供金融服务的组织,旨在通过小额贷款和其他金融产…
  • 2024-0105
      01引言近年来,基于技术创新而产生的“在线打车”服务——利用基于位置的移动应用程序,通过将乘客与出租司机联系起来,实现按需“出租车式”服务——已经深入人们的生活。提供这些服务的平台往往可以通过复杂的算…
  • 2023-1219
      近年来,数字平台通过促进创作者和消费者的直接交易,打破了传统市场中多层级式的中间渠道,降低了市场交易成本和搜索成本,实现去中介化经营。然而,随着平台规模和个人创作者规模的扩大,大量的信息处理和筛选工…
  • 2023-1219
      引言:在在线环境中需要做出决策时,我们通常依赖于评级和评论等信息。此类信息往往可以简洁清晰地表达出其他用户对产品的积极或消极评价(如5星评级或1星评级),从而影响用户决策。然而,当信息同时具有积极和消…
共54条 首页上页12345...7下页尾页